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国际合作处概况



国际合作处是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对外工作的窗口和桥梁,是全学院涉外、涉港澳台工作的行政管理机构。

其中心目标是为学院学科提供国际化建设服务;为学院培养国际化师资团队;为学院提供科学研究国际化服务;为学校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为学校引进外籍文教专家。


主要工作职能有:


1、贯彻落实国家外事工作方针政策,制定学院涉外事务各项规章制度;

2、面向海外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对外联系,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

3、参与新的合作办学项目的论证、申报等环节的材料组织;

4、联系与我院已有合作交流关系的学校或科研机构, 执行合作交流协议规定的合作交流项目, 并组织实施和日常管理;

5、接待各类来我院访问的国外团组或外籍专家;

6、协助我院其他各单位(部门)开展国际交流;

7、进行有关国际合作交流公文的收发、运转和归档管理;

8、落实外籍客座教授的管理及学术报告等工作,制订外国专家来校访问讲学的具体接待和日程安排;

9、负责中外合作办学和国外留学咨询服务,协助领导完成外籍教师的引进、留学生招收、教师的国外留学、访学等工作;

10、负责外事活动新闻、总结等稿件的撰写、发表及刊网工作;

11、负责外事活动的小结工作及学院外事大事记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

12、负责学院外事工作有关英文文本的起草及翻译工作, 协助做好重大外事活动的翻译工作。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