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园时讯】青春践行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丨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召开“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28 22:30:00    点击:   发布人:团委

2023年4月28日下午,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东广场隆重举行。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校长丁国声,党委书记沈浩,副校长徐玉民、管继春,董事长助理龙从波,校长助理刘强、李倩出席,学校中层干部、辅导员老师、全体学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会。

学工处处长兼团委书记张京弟主持活动
5·4


党委书记沈浩致辞
党委书记沈浩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的共青团员、青年师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以及新团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广大青年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树立理想,传承奋斗担当;三是努力学习,勇于开拓创新。百年风云翻涌,革命自有后人,他希望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
全体师生合唱《义勇军进行曲》
副校长徐玉民宣读新团员名单
副校长徐玉民宣读了新加入团组织的学生名单。他表示,加入共青团,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担当。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履行好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增强团员意识,明确团员的各项义务,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校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
全体师生奏唱团歌
全体团员面向团旗宣誓
在雄壮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声中,校领导为新加入团组织的团员亲手佩带团徽,全体团员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铮铮誓言点燃青春之火,“五四”的火焰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
老团员代表兰佳明发言
新团员代刘晓丰发言
新老团员代表分别在会上做了慷慨激昴的发言,他们号召全体同学,要拿出青年人的干劲和冲劲,全心全意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做一个无愧于青春的青年人。
副校长管继春宣读"五四"表彰决定
副校长管继春宣读"五四"表彰决定。授予石兆博、 张欣彤等533名同学为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授予何艳云、周梦纯等36 名同学为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授予22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1班团支部等23个团支部为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商务旅游学院团总支为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他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年团员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进取,不断推进我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颁发优秀共青团员证书
颁发优秀共青团干部证书
为五四红旗团支部授旗
五四红旗团总支授旗
团总支书记代表高健杰及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刘思婕分别做优秀事迹宣讲。他们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要以团歌为号召、以团旗为标杆、以团徽为荣耀,在平凡中见伟大,在积累中求理想,为我们的梦而奋斗,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团总支书记代表高健杰做优秀事迹宣讲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刘思婕做优秀事迹宣讲
商务旅游学院22级会计信息管理专业王宇彤同学家长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学生家长,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工作,不断转变家教观念,改善家教方式,和学校老师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促使家校共育达到最佳效果。
家长代表发言
校长丁国声做总结讲话并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新时代的海院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二是新时代的海院青年,要执着拼搏,努力锻造成工匠型人才;三是新时代的海院青年,要弘扬向上向善文化,锤炼优秀道德品格。他要求唐山海院的青年学生,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殷切期望,展示青年学生应有的精气神,勇当时代工匠、争做事业闯将,用实际行动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校长丁国声做总结讲话
最后,大会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大海航行靠舵手》中圆满结束。
赓续五四精神,感受青春无悔。在未来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唐山海院青年将会继续高举“五四”精神的火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