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榜样引领 薪火相传 | 我校团委组织团青干部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3-12-26 15:59:00    点击:   发布人:团委

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学习榜样、争当先进,12月21日晚,我校团委组织团青干部观看专题片《榜样8》。

 

节目生动展现了钱七虎等6位党员和浙江余姚横坎头村党委坚定信念、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榜样8》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学习榜样、争当先进。节目聚集了多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事迹,展现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卓越表现和无私奉献。这些榜样的力量不仅在于引人自勉、强心立志,更在于鞭策鼓励、催人奋发。
节目中的每位榜样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比如,有为了一生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钱七虎,有为了帮助有听力缺陷的孩子逐渐回归社会而默默奉献的刘玲琍,有为了开发西藏、稳定边疆、民族团结而不畏艰辛的唐菊兴等等。他们的事迹让我明白,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这些时代榜样用职责当作服务群众的平台,把岗位当作服务群众的舞台。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时刻不忘民为本,想人民之所想、思人民之所思、急人民之所急。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向榜样学习,汲取榜样力量,传承老一辈旬阳农信人的“三特”精神,践行“四心”敬业文化,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这些榜样为标杆,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排版|赵伊玮

编辑|罗   昊

图片|宣传部

责编|李   帅

审核|张丽婧

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