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海运晨读 | 努力的日子会发光

发布时间:2023-12-24 20:10:00    点击:   发布人:团委

少年心怀乌托邦,心向远方自明朗,头顶的骄阳永远热烈,校园里的读书声永远清朗,努力的日子永远发光。那些努力的人像夜空中一颗颗恒星,散发着耀眼的光。他们可以完成你不能完成的事,他们可以取得你羡慕的成绩。而不努力的你,在他们身旁只会越来越黯然。同在一个教室学习,为什么他们行我不行。不,不是我不行,而是我不够努力,我和他们都一样,我不比他们差,我不愿甘拜下风。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乾坤已定,我就扭转乾坤。我也要做那耀眼的恒星,散发着光,照亮我前行的路!




努力仅仅九笔,可做起来却是那样的困难。在晚上,你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只想进入梦乡时,那些努力的人在熬夜刷题。在清早,你还在为起床离开温暖的被窝犹豫时,那些努力的人早已利用背诵记忆的最佳时间开始晨读。每天早上,我们都在面临一个选择,有些人选择盖上被子做未做完的梦,有些人选择掀开被子完成未完成的梦。我每天上了那么多节课,做了那么多题,背了那么多书,考了那么多试,而这些仅仅只能让我成为一个普通人。最近网上流行一个词“内卷”,意思是同行间竞相付出更多努力以争夺有限资源。这个词在学生中很流行,但渐渐它成为一个讽刺成绩好的人的专用名词。在我看来那些比我优秀的人不是“内卷”而是“努力”。努力使他们发光,使我们黯然。







这一生我们会犯许多错误,但我们不能以“明天”为借口:从明天起再努力。古语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们应从现在开始,从此刻开始,不辜负我们短暂汤又漫长的生命。我不愿意用我一生的时间去弥补曾经的不努力,我希望用我现在的努力使我的未来繁花满枝。你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在跃出水面;你算数学时,太平洋彼岸的海鸥振翅掠过城市上方;你挑灯夜读时,极圈的夜晚散漫着五彩斑斓。但是啊,你别着急!当你为了你的未来努力奋斗的时候,那些你觉得一辈子都不会见到的景色,那些你觉得终身不会遇见的人,正在一步一步地朝你走来。

如果你觉得生活烦闷,那就跑起来,因为会有风。如果你觉得日子黑暗无光,那就努力吧,因为努力的日子会发光。




-END-





                      排版|郭天宇
                      编辑|广播站
                      音频|广播站
                   责编|李帅
                      审核|张丽婧
               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