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4 16:55:00    点击:   发布人:团委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对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第一时间开展座谈学习,交流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用忠诚和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抒写新时代青年的光辉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沈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大局”,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饱含着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民族复兴新的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育人本位,打造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张京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干钧,句句深情,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听完后我深感使命于心,责任在肩。新时代中国青年,奋斗是最美的姿态、奉献是最无悔的选择。我们既是奋斗者,也是托举者,要善做青年友,服务青年需求,也要甘当铺路石,引领青年成长,更要乐做阳光雨露,滋养浇灌青春之花绽放。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洋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对青年一代以及青年工作、团组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团员青年来讲,要在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争做先锋模范;对于团干部来讲,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对于团组织来讲,要把青年的温度告诉党,把党的温暖传递给青年,更好成为党与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在工作实践中时刻对标总书记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商务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费月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青年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待。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过去100年共青团向党和国家上交了满意答卷,现在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团的政治优势、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赛道上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最好成绩。

交通运输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林


   看完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团的干部,要和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为青年计,保持青年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带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绽放青春光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蹲厉奋发、勇毅前进,不负党、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伟庆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倍感亲切,振奋人心。特别是当听到总书记谈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少先队是预备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共产党是先锋队”,我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坚守教育阵地,以生生不息的青春源泉,培育优秀少先队员,培养优秀共青团员,扎实做好党、团、队育人链条的贯通衔接,听党话,念党恩,跟党走,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鲜艳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艳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
青年学生代表赵鹏
   我们这一代的青年时期,刚好是在我们党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进取、继续前行的时代。面对新的挑战、新的问题,“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的思政引领更加需要在青年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共青团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应当继续以实干为先、以团结为先,让传统的继承牢牢把握在我们党和团的宣传阵线中,在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青春赛道上不断前进。
青年学生代表翟艺彤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述青年在不同历史阶段的担当时,提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广大青年向科学、困难、荒原进军。我想这同样适用于当代青年,在当代,向科学进军是永葆科学精神、求是精神;向困难进军是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向荒原进军是做他人之不敢做、不能做,探索开创新领域。也就是总书记说的,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青年学生代表毕宙宁
   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历程和中国青年的成长印记,我深受感触。要做好团工作,必须时刻秉持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历史信念,充分了解团员青年的真切希望和真实想法,把自己放在服务青年的位置上,把青年的温度告诉党。我辈青年应用初心强大内心、用使命丰富生命,以一个新时代青年的姿态为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