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疫”往无前,社团云展示,问墨斋书法

发布时间:2022-04-01 16:44:00    点击:   发布人:团委

“疫”往无前,社团云展示,问墨斋书法



   问墨斋书法为艺术类社团,社团内容主要以软笔书法为主,社团主要内容为篆书,隶书,楷书,行书为主,同时帮助想要学习的社员学习并讲解书法历史和书法方面的教学,同时也是社员间相互学习的地方。
一、软笔书法性质


   社团主要以古人书法帖为主进行临摹和创作,学习古人的笔法和章法,进而转化为自己得东西,并加以改进为自己的创作增添灵感,让自己的创作更具有特点,这便是临摹古贴的目的。

社团活动
   书法讲究静心,所以大多数时间主要是以自己临贴为主,同时有哪些问题不懂可以问社长或一起讨论,当然也会有一些解闷的活动,例如制作扇面,过年时写对联等活动,也为书法增添一些乐趣,当然如果自己真的对书法感兴趣,我认为每天写字都是一种享受,古人的字尚有优缺,自己也应如此,同时也给后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三、获奖经历

   社长吴志帅与书法指导郝增辉同时获得“国青杯”三等奖和二等奖。

四、结语
   写字是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最普通的一件事。中国有着悠久的文字历史,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更应该重视书法,把字写好,写漂亮,有利于人际交往,增进互相了解和友谊,有助于学习和工作,有助于学习毛笔书法,有助于审美情操的提高。书法的道路是漫长的,没有捷径可走,只有继承传统,下苦功夫去练,才能有所创新有所成果,只有持之以恒脚踏实地的去多临帖,多练,多写,才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