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线上运动会开始啦!让我们“疫”决胜负!

发布时间:2022-04-01 14:56:00    点击:   发布人:团委

线上运动会开始啦!让我们“疫”决胜负!

   疫情来袭,为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发挥学生特长,有力对抗新冠肺炎疫情。院团委和思政体育部特组织“疫”决胜负云端运动会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增进学生身心健康为目的。

活动详情
参赛对象及报名截止时间
  参赛对象: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4月5日

注意事项、报名方式

   以系为单位,自由报名。团总支做好宣传及收集工作,收集活动视频分别以参赛项目命名,统一发送至院团委邮箱。tshy17732685618@163.com

活动项目、方法及规则
01平板支授
   俯卧,双时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保持身体离开地面,身(肩、髋、膝、踝、耳)呈--条直线。
   注意事项:若身体有部分落地,肚子下塌、臀部翘的过高、头部上扬或低垂肘间距与肩不同宽视为违规,比赛结束。
02 一分钟高抬腿胯下击掌
   身体挺直,身体重心微向前倾,胳膊侧平举。大腿向前上摆至水平,两臂摆动至腿下击掌。支撑腿前脚掌着地,重心提起,用踝关节缓冲。
   注意事项:测试人员发出“开始,口令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 1分钟完成的有效次数。

03 一分钟毽球
   左右脚交替踢毽球,毽球落地为失败失败后可在规定时间内继续开始,次数累积。连续脚不落地触毽球两次为犯规,取消比赛资格。毽球落地可继续进行,中途不可用手接毽。
   注意事项:1分钟内,记录参赛者符合要求标准的个数,根据完成个数进行排名。
04二分钟跳绳
   比赛以摇动绳子成功跳过次数为计分方法,摇动一次跳动多次只计一次。跳绳中可以停顿,停顿五次及以上参赛者将取消参赛资格(停顿前的次数仍然生效)。
   注意事项:测试人员发出“开始”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 1分钟完成的有效次数。
05 一劣钟足球颠球
   颠球时,除手以外的身体任何部位均可触球,颠球过程中不得触及其它任何障碍物,可以玩花式的,但仍然以一个计数。若足球落地,则重新开始颠球,并累计(颠球过程中球落地或手臂触球时不算)
   注意事项:测试人员发出“开始”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1分钟完成的有效次数。
06一分钟判球垫球
   垫球为自抛自垫,球垫出高度必须离手臂触球点至少30厘米,球垫出镜头或者球垫起过低视为无效球,若排球落地,则重新开始颠球,并累计。

   注意事项:测试人员发出“开始”口令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1分钟完成的有效次数。

07一分钟仰卧起坐

   女生屈腿:仰卧,两腿稍分开,屈膝其呈90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另一个同伴压住其踝关节,以固定腿部。参赛者起坐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

   男生直腿:仰卧,两臂上举,双腿垂直伸向空中,以腹肌之力将上体抬起,用两手去够脚尖,即完成一次,两腿不要弯曲,尽量抬高上体。无同伴压脚。
   注意事项:测试人员发出“开始”口令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1分钟完成的有效次数。

08一分钟俯卧撑(男生)
   双臂张开,与肩同宽,或比肩稍宽,背部、腰部和臀部呈一条直线,手臂下降时,肘关节弯曲。
   注意事项:比赛过程中可以停顿,但双臂必须支撑且双膝不能触地。
参赛视频要求
第一,主题要明确
  参赛视频作品必须紧扣““疫”决胜负”主题,是参赛者在宿舍内、操场上的运动场景,并建议参赛者在有条件的前提下在视频录制时插入““疫”决胜负”的主题口号。
第二,要求横屏拍摄
   参赛视频作品拍摄设备不限,文件格式:MP4、分辨1920*1080、帧速率:25fps、采样率48khz、声道:立体声2声道。
第三,拍摄要求:
   (1)横屏拍摄(特别是手机不要竖屏拍摄),单反相机拍摄要求用三脚架稳定手机最好也能用手机脚架稳定。
   (2)请衣着整齐、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拍摄。

   (3)请一定在安静环境下拍摄,如有条件可用收音设备或手机进行录音。
   (4)拍摄背景干净、整洁、切勿杂乱。

奖品设置
每个单项奖单独设置:
   一等奖占参赛人数5%荣誉证书+奖品
   二等奖占参赛人数10%荣誉证书+奖品三等奖占参赛人数15%荣誉证书+奖品锻炼小达人占参赛人数20%荣誉证书+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