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疫”往无前,青春同行--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4-01 13:59:00    点击:   发布人:团委

“疫”往无前,青春同行--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当前,又一场关乎每个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面对可能蔓延扩散的风险,唐山市委政府已全面开展部署,升级各项管控措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唐山海运职业学院第一时间快速组建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队伍,赴各社区、街道积极投身各项防疫工作。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按照不同组别,分别于入场扫码指示区、现场秩序维护区、社区登记以及核酸检测信息电脑录入区进行服务。其中,核酸检测信息电脑录入志愿者在上岗前进行了线上、线下培训,熟悉电脑操作流程,确保思路更清,效率更高,助力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现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们佩戴口罩,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分列排队,依次经过各区域进行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采样区志愿者谨遵防疫安全要求,在上岗前进行了全面手消,几个小时的坚守,体现了我院青年志愿者们格尽职守,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海院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诠释了海院学子“以青年之为,尽青年之责”的精神素养与优良品质。面对这场疫情,大部分人无法冲到最前线,但是当国家需要时,海院学子永远不会畏惧,会勇敢向前,为这场共同战“疫”助一臂之力,以自己的身躯发一份光,散一分热。让我们一起风雨同舟,心手相连,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我们终将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