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青春向党永奋进·礼赞百年新篇章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大会及党校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30 20:04:00    点击:   发布人:团委

青春向党永奋进·礼赞百年新篇章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大会及党校揭牌仪式


   青春向党永奋进,礼赞百年新篇章。2021年5月4日,正值五四运动102周年,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怀念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前广场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大会暨党校揭牌仪式。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丁院长,党委书记沈浩,副院长徐玉民、管继春、谭仕立,中层干部,辅导员以及全院学生参加。此次仪式由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张京弟主持。


    全体师生合唱《共青团团歌》,礼仪队学生现场表演手姿舞,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学生代表冯耀峰带领干部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号召海运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五四精神,爱党报国、奋发图强,践行工匠精神,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爱国青年。



       党委书记沈浩在讲话中回顾了五四运动的百年历程,强调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使命、责任和担当,进一步明确了共青团工作的方向,希望全院师生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内化于心,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吹响青春的集结号,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让青春在为学业、为工作、为社会汇聚力量、砥砺前行中闪光,让青春在为学院、为国家、为人民的建功立业中书写崭新篇章!

        副院长管继春宣读“五四”表彰决定。为表彰优秀团员青年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院团委决定授予常昊雄、王一凡、曹然等98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授予张馨心、赵晨旭、石佳宝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授予交通运输系集装箱运输管理一班团支部、商务旅游系报关与国际货运一班团支部、机电工程系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四班团支部、机电工程系工业机器人二班团支部等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商务旅游系优秀共青团员李浩洋做优秀事迹宣讲。她在寒假期间与母亲共同助力社区抗疫的事迹曾荣登河北工人报,为全院师生树立了榜样。她提到: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每个平凡人用不平凡的事迹坚持守护住后方的安全,相信我们都能够成为一个奉献社会的人。她号召大家都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履行公民义务,做一个心中有人民、心中有党、心中有国的优秀青年。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是党的后备军。大会上,党委书记沈浩为党校揭牌,由此中共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委员会党校正式成立。


       丁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级团学组织的工作,相信新一代的有志青年会带着无比坚定的信念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用坚守、担当与奋斗,续写新的“五四精神”!同时,他希望各团支部要结合当前形势,认真贯彻落实表彰大会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五四”纪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机遇、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实干苦干,奋力拼搏!


最后,大会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大海航行靠舵手》中圆满结束。

青春,不仅仅代表着年轻
更意味着希望、勇气、奋斗和梦想
让我们以青春之名
一起奋力奔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