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劳动周|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学生参加“志愿行•传承疫情防控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19:54:00    点击:   发布人:团委

劳动周|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学生参加“志愿行•传承疫情防控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战役行动,青年在行。疫情防控期间,青年志愿者们勇担时代重任,敢于奉献,不畏艰险。2021年10月27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20级商务英语专业一班、二班学生利用劳动周举办了  “志愿行动•传承疫情防控精神”为主题的视频观影活动,此次观影学习活动,我们精选了为疫情防控而无私奉献的青年志愿者们的事迹影集。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披荆斩棘和挺身而出,让我们看到了爱的温度与担当。他们小小的故事里,汇聚着大大的能量。

    到了活动场地后,大家有序进场落座,一起观看了有关疫情防控的影片,这次播放的影片是《中国医生》。该片根据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在这场浩大战役中纷纷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在武汉前线,不顾自身安危守护国人生命安全的震撼故事。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
不过是一群孩子,
换了一身衣服,
学着前辈的样子,
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
中国医生,

冲在抗疫第一线的勇士。

    此次劳动周让青年志愿者们知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在这场人民战“疫”中,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你们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更是能担当大任的一代!我们坚信,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中国青年,一定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璀璨和绚丽的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