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初冬瑞雪降校园 师生扫雪保安全——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师生积雪清理活动实记

发布时间:2021-11-15 10:33:43    点击:   发布人:

      立冬,初雪至。一夜之间,雪花铺满大地,把初冬的校园装扮得银装素裹,但路面结冰,也给在校师生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保障师生上班上学安全,提供出行保障,11月9日,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开展校园积雪清扫活动,各党支部教师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对学院宿舍楼、教学楼附近主干道的积雪进行清理;正值学院劳动周期间,机电工程系教学秘书赵林及辅导员教师带领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9班、10班共120余名学生也参与进来。

      有的用铁锹铲,有的用笤帚扫;年轻力壮的男老师身先士卒,学生们紧随其后,“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在劳动中互相配合,有序清扫,在寒冷的冬日展开了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校园内的积雪基本清除。

此次服务活动作为我院党委“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广大党员教师、学生干部以身作则,不仅体现出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极大的展示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是我院实行五育教育的优秀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