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5-06 00:00:00    点击:   发布人:

IMG_9271.JPG

同志们、同学们: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学院成立1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办“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这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的重要举措,是学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大课堂的生动实践,是学院全体师生拓展学习路径、坚持爱国爱党、坚定理想信念的同频共振!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与国家命运和个人前途休戚相关。爱国主义教育是学校德育教育工作的永恒主题,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这不仅是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更是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李大钊的爱国主义思想并非一蹴而就,是有一个形成和发展的过程,这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紧密相连,与他不懈探寻救国救民真理紧密相连,也与他的爱国斗争紧密相连。因此,我号召全院师生要以南开大学创始人之一,张伯苓校长的“爱国三问”来培育爱国主义思想!“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以“三问省自身”的强烈自觉,切实将爱国主义精神植于心、刻入脑、践于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