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企业

合作企业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曹妃甸支行合作开展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签约暨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2 00:00:00    点击:   发布人:

以诚信树人,创特色育心。为进一步拓宽诚信知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我院学生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树立正确的诚信观念,11月12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曹妃甸支行合作开展主题为“诚信文化进校园,共创诚信曹妃甸”的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签约暨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海运学院举行。中国人民银行曹妃甸支行行长常礼宾,曹妃甸区政府金融办主任张为,中国人民银行曹妃甸支行副行长王瑞丰、金融管理部主任赵颖利,北京曹妃甸职教城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薛怀南,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丁院长、副院长徐玉民等领导及部分师生参加,仪式由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管继春主持。

中行合作仪式 (5).JPG

会上,管继春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一同观看海运学院宣传片,介绍了海运学院目前建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将以此次与银行的合作为契机,让海运学子树立正确诚信观念,将校园打造成“学诚信、懂诚信、用诚信”的和谐文化校园,为区域诚信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常礼宾表示,此次合作是充分发挥银校优势,联合开展高校诚信文化建设的良好开端。双方将共同推进高校诚信文化教育,向大学生倡导“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理念,培养大学生诚信品格,为年轻一代更好地创业、就业打下良好信用基础。

张为在发言中指出,此次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的落成,是曹妃甸区银校合作深入推进“诚信曹妃甸”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银校合作的新模式,构建起校园诚信教育的优势平台,引导和培育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为我区培养一批讲诚信、懂诚信的高素质人才。

随后,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曹妃甸支行现场签署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签约协议书,常礼宾行长为海运学院授牌,王瑞丰副行长为我校诚信文化宣讲员颁发聘书,诚信文化教育基地正式落户唐山海运职业学院。

丁院长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银校合作,积极开展诚信文化教育,共同传播诚信文化、辐射诚信思想,引导学生树立“诚信为本”的道德理念,将诚信观念扎实深入到学习生活中,力求营造好“诚信者受益,失信者受惩”的诚信文化教育氛围。薛怀南提到,作为地方大学,有义务为地方整体信用水平的提升添砖加瓦,相信海运学院能够进一步发挥好诚信宣传教育功能,让广大师生树立诚信意识、掌握诚信知识、增强信用能力,从而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让职教城走出去的每位学子都能成为诚信社会的引领者、实践者、传播者!

最后,丁院长宣布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通过此次活动,给在场师生种下树立良好诚信观念的种子,后期学院还将开展以“诚信、助学、育人”等内容为主题的视频、文章、绘画作品征集及实践活动,以多形式、全方位、有新意的诚信宣传教育形式,充分发挥高校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主阵地作用,把海运学院建设成为曹妃甸区诚信文化建设的示范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