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企业

合作企业

建设一流海运职校 培养专业技能人才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召开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00:00:00    点击:   发布人:

为凸显办学特色,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基础设施建设,7月24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召开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实训室建设论证会。会议由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徐玉民主持。

IMG_8272.JPG

会议特邀河北海事局巡视员翟久刚、船员处处长白银、船员培训主管吴祥文,曹妃甸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保东,曹妃甸海事局综合业务处处长张岩、四级主办姚亚威,秦皇岛新远船舶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永利、市场部经理张微、市场部副经理郭铠源,环海海事服务(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郭军等行业专家,从专业培训、资质申办、实训设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设提出了专业性建议,并就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实训室建设等方面展开探讨。北京曹妃甸职教城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薛怀南,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谭靖、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徐玉民、管继春等出席论证会。

薛怀南代表职教城公司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讲话中谈及海洋强国建设,要重视海洋事业发展,面向海运产业需求,人力资源出现巨大的缺口,目前正是海运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时机,海洋领域专业化人才将是我们国家建设海洋强国、航运强国的重要支撑。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支持,多提宝贵意见,将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建设成为一流的海运高职院校,打造河北海运类专业的人才库和智力库,促进唐山市沿海经济快速发展,助力河北海洋强省建设。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职教城建设记录片,徐玉民对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当前的建设筹备和招生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环海海事服务(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郭军和秦皇岛新远船舶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永利分别做“航海技术”以及“轮机工程”实训室建设方案汇报。

各位专家纷纷从专业申报、资源共建、基础设备实用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并提出:海运学院要立足于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依托目前专业资质的筹备情况,有计划、有层次的逐步推进实训室建设;在产教融合、政校合作、校企合作方面,不断完善和提升办学制度和体系,深化教学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专业化人才的实践能力,打造成为河北航海类旗舰院校!

与会人员表示,曹妃甸作为“一带一路出海口”、“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河北省港口自由贸易区”,是区域海洋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唐山海运学院的成功申办,将成为弥补目前海洋人才空缺问题的重要力量,并将大力支持海运学院的各项发展,建设河北航海人员培训基地,营造浓郁的海洋文化氛围,努力打造成为河北航海家的摇篮!

通过此次交流论证,海运学院对未来的专业申报和建设充满信心,海运学院将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体系,创新“政、校、企”合作模式,打造专业人才培养平台,将海运学院打造成为临海而建,为运而生,服务地方,走向世界的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院校,冲出渤海湾,走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