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12-14 16:52:00    点击:   发布人: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唱响爱党爱国时代主旋律,6月8日下午,由学院党委主办、学生处组织承办的“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演讲比赛决赛正式落下帷幕。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沈浩、副院长管继春以及中层干部受邀担任评委,200余名师生参与。

决赛开始前,学生李佳奕、秦铭涛以《岁月征程》的倾情演唱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沈浩书记致辞表示,此次演讲比赛有助于强化海运学子的思想武装、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教育引导海运学子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他要求,大家要认真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最后他预祝比赛圆满成功。经过各系初赛的层层筛选,共有十八名选手脱颖而出,代表系部参加最终决赛。系代表队由六人组成,其中四人代表系部进行决赛演讲,两人为替补选手。

本次演讲比赛决赛竞争激烈,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精神饱满,慷慨激昂,以真挚的情感追忆了中华民族奋起抗争侵略的峥嵘岁月,从学生的角度,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和身边典型人物事迹,配以精美的PPT,回顾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唱响爱党爱国时代主旋律。

十二位选手的精彩演讲后,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高珏进行了客观点评,表扬选手主题突出、形象端庄大方、演讲声情并茂,并对各位选手的精彩展示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商务旅游系赵新阳获得一等奖;机电工程系丛琳、交通运输系白家豪获得二等奖;机电工程系张静怡、机电工程系杨光、商务旅游系张怡彤获得三等奖;韩紫铜等人获得优秀奖;机电工程系凭借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集体优胜奖。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更加深刻的学习了党史,也更加坚定了学党史、跟党走的决心,把党史教育成效落实在日常学习中去,贯穿在日常生活当中。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