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16:28:00    点击:   发布人:

“乐于吃苦、不畏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其主题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其显著的特点是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长征精神的内涵。

4月18日晚,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学院领导干部、党员教师、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党委书记沈浩以《学习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从长征是什么、为什么长征、为什么学习长征、长征背后的故事、新时代要不要“长征”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学习长征精神,始终保持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重要意义,引导全院师生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沈浩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学习党史非常重要,是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需要,是青年人在中国伟大复兴道路上汲取精神营养的需要,是学生自我成长和成才的需要。号召学生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报告会以全体师生集体朗诵毛泽东的著名诗篇《七律·长征》结束,铿锵有力的朗读声,不仅追忆了革命先烈的长征路,也激发了同学们学史践行的热情,将报告会引向高潮。

报告会结束后,系部辅导员、学生干部及优秀学生代表纷纷谈感想、说感受,号召大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习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