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共青团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公开选拔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2 15:25:00    点击:   发布人:团委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

公开选拔学生干部


青年学生干部是沟通老师和同学之间重要的纽带与桥梁,是校园文化和学风校风建设的重要力量。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团的组织建设,促进青年发展,教育培养青年骨干,帮助青年在共青团岗位成长历练,提升工作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共青团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委员会现决定在全校公开选拔学生干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选拔原则

参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规定,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拔原则,考试与考察相结合,使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正确的政治观念的优秀青年投身到学校共青团事业中来,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注入鲜活动力。

选拔要求

1.具有我校学籍的23级全日制在读、在校学生。
2.政治立场坚定,自觉拥护党的领导。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优先。
3.思想品德优良,品行端正。作风优良,团结同学,群众基础好,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4.有担任团学组织、班级学生干部(包括:班委干部,团支部干部,校、院部学生会、团属主要学生干部)经历的优先考虑。
5.专业成绩良好。原则上学习成绩综合排名需在专业前50%。课余时间相对充裕,能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6.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仪态端庄、工作热情,具有从事相关工作的能力。

7.对我校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及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一定了解,在校内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有突出。

选拔部门

学生会、办公室、组织部、新媒体运营中心、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广播站、自律委员会、礼仪队、艺术团(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选拔流程


(一)自主申报
凡符合选拔条件、有意参加选拔的学生,须如实认真填写《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校团委公选干部报名表》(附件)并提交至团委邮箱tshy17732685618@163.com,截止日期为2024年4月17日24:00,文件名均统一命名为"校团委学生干部选拔+意向部门+学院+年级+班级+姓名"。
(二)资格审查
校团委对参加选拔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保参选人符合基本选拔条件。
(三)面试
校团委将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公示和任命

将新一届候选人名单按照要求进行公示,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经考察合格后方可正式任用。


附件: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校团委公选干部报名表.docx


END

排版|崔玳滋

编辑|朱世儒

责编|李   帅

审核|张丽婧

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