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园时讯】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1 09:25:00    点击:   发布人:团委

清明时节忆先烈,青松翠柏守英魂。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3月30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校长丁国声、党委书记沈浩、副校长管继春、校长助理李倩带领师生一行赴冀东烈士陵园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与追思。



祭扫活动庄严肃穆,师生瞻仰纪念碑,敬献花篮,行静默礼,沉痛悼念革命先烈,向英雄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在党群工作部部长亢瑞彬的带领下,全体学生重温了入团誓词,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敬仰和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为祖国和人民作出的伟大奉献。


敬献花篮

行静默礼

重温入团誓词

宣誓结束后,师生们来到冀东烈士纪念馆,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的图片、文献资料及物品,通过一篇篇人物事迹介绍、一张张历史相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的历史,大家被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岁月里,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立下的不朽功勋所震撼、感动,深刻认识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参观纪念馆

丰碑寂寂凝风骨,青山郁郁寄哀思。丁国声表示,清明节作为一个传统的节日有“三个忆”,一是缅怀先人,二是铭记传统,三是尊重历史。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存亡和民族复兴以身许国、浴血奋战,铸成今日中国之富强基底,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浸染了无数革命先烈的铁血荣光。身处伟大的新时代,我们追寻革命先烈的铿锵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就是为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前行。他激励全校师生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校长丁国声讲话

先烈遗志,薪火相传。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学子纷纷表示在革命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更当自强不息、勇于实践,立志技能报国,争做新时代“大国工匠”,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