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展示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19:53:00    点击:   发布人:团委

启动仪式

 

2024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发起“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的61周年纪念日。为学习雷锋先进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以雷锋为榜样,推进学校开展德育工作新局面,3月5日下午在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张丽婧、团委老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务工作者及青年志愿者代表仪式由团委实践部李帅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凯斌老师为志愿者代表吕文杰授旗。他强调:青年志愿者是社会的脊梁,是时代的先锋。你们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他人带来帮助和温暖,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和和谐。在此,我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
商务旅游学院张广海同学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宣誓:“请大家举起右拳!与我一起庄严宣誓,我将秉承雷锋精神;关心他人,助人为乐,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而努力奋斗。”

张丽婧副书记号召全校师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将其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去。通过实践活动,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还要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蔚然成风,传承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追求。同时,张丽婧副书记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让我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推动社会进步贡献我们的力量!

最后,全体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让我们以这次学雷锋活动为契机,乘着“雷锋月活动”的东风,竖起实干的桅杆,鼓起理想的风帆,展现新一代青年的风采,争做新时代活雷锋!

2

宣讲

 


3月5日下午,由校团委刘畅老师宣讲的“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宣讲中,刘畅老师详细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他无私奉献、谦虚谨慎、言行一致、始终如一、精神品质的表现。通过雷锋同志的经典语录,刘畅老师深入解读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引导学生们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以及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
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深刻理解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相信同学们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关爱他人,乐于助人,团结友爱,努力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学习雷锋精神宣讲活动不仅让更多同学了解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也让学生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养学生的品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从而进一步推动了社会的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END

排版|崔玳滋

编辑|崔玳滋

图片|新媒体

责编|李   帅

审核|张丽婧

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