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介绍

体育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1 10:25:00    点击:   发布人:张妮

体育艺术学院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体育艺术学院成立于2022年底,现有教职工44人,专业教师27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17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3人,讲师20人。我院设有公共体育教研室、专项体育教研室、群体竞赛教研室、美育教研室、中文教研室、计算机教研室、创新创业教研室7个教研室现开设运动健康指导和运动数据分析两个专业。


学院继续秉承德行四海,正道致远”的校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着手点,旨在为学生构建有利于身心全面发展的知识体系,培养具有深厚知识、高超技术、精湛技能、广阔视野、宽厚胸襟的学生,具有欣赏辨别能力和批判思维的优秀公民,完全、完整的高职人才。同时,学院积极践行“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深化产学研政协同创新,持续推进特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艺术学院贡献力量!

1.运动健康指导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运动健康指导服务与经营管理的知识和技术技能,适应国内各体育健身场馆或俱乐部、社会体育领域体育健康指导的一线服务和中基层运动健康指导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市场需求:步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人们不在仅仅追求物质上的满足,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精神需求,运动健康指导符合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大部分人在健身运动中缺少专业的指导,而专业人士俨然成为了一个大缺口,运动健康指导专业契合时代发展的潮流,在未来市场需求上会占有更大的比例。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学院体育与健康的教学、训练、竞赛工作,并能从事体育科学研究工作、体育健身场馆体育管理工作、社会体育指导及体育器材销售等工作。

2.运动数据分析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运动数据分析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群众文体活动行业、体育竞赛组织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员职业群,能够从事运动数据收集、运动数据分析、体育竞赛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市场需求:新时代发展是大数据时代,在科技水平高速发展的时代,体育专业也需与时代接轨,运动数据分析符合新时代市场的需求,从实际出发,不断创新,才能不被发展潮流所淹没。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运动数据分析师等职业,运动数据分析、健康咨询服务等岗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