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启动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校企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3-02 08:00:00    点击:   发布人:季煜峰

3月2日,商务旅游学院院长张卫东、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杨洋随同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校长丁国声、督导专家田顺凯、校长助理刘强 前往位于唐山市的河北欧德贸商贸公司考察。公司董事长金瑞章、总经理李征等热情接待丁校长一行,陪同考察了该公司旗下的唐港跨境免税店,介绍了实体点的运营模式、供应链模式、产品类型等。这是一家线上线下联动的跨境电商企业,是国内目前出现的跨境电子商务的新模式。由海关监管仓发货,消费者购买后及时清关,并在店内有跨境订单清关公式。信息透明,质量有保证,可信度高。



在欧德贸商贸公司总部,双方就我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与该企业进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开展了深入探讨,并商定以“引企入校”的方式进行合作。具体来讲,就是该公司将在学校校园内设立跨境免税店,负责境外货源,学校安排学生在该店进行线上线下的实训、实习,并进行实体操作。这样可以提前让在校学生认知企业运营环境,了解岗位职责和运作模式,增强学生就业适应性。双方对合作的内容做了具体的规划。在前期接触基础上,成立了专班,负责具体事情的落实。即刻启动校内跨境免税店的设计、施工,海关、保税区相关手续的审批,培养方案和课程的落实,运行中各种问题的处置方案等等。双方拟定了规划落实的时间节点、负责人,计划在秋季开学时开始运行。

本次的考察与交流务实求真,共识度高,意义深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在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上会有崭新的成果。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