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喜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获得“2022移动互联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2-11-19 09:15:00    点击:   发布人:刘潞

11月10日,2022年移动互联创新创业大赛正式落下帷幕,由我校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飞老师指导,水产养殖技术专业学生赵新阳、张雨根、郝宗信、张锦程以及生态环境修复技术专业铁子烁同学组成的海洋观赏鱼团队申报的“海洋观赏鱼规模化繁育技术”项目荣获2022年移动互联创新创业大赛——职教组铜奖


2022年大学生“移动互联”创新大赛职教赛道总决赛获奖名单

本次比赛由中国通信学会,中关村中科创新创业教育基金会,中科创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我校“海洋观赏鱼规模化繁育技术”项目在1000余个初赛项目中表现不俗,在北部赛区获得银奖,并推荐参加国赛。2022年10月26-28日,受疫情影响,2022年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采用线上参赛的形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该项目再次从职教赛道25所高职院校、5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职教赛道总决赛铜奖的好成绩。


(2022年大学生“移动互联”创新大赛职教赛道初赛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旨在将双创项目与企业实际需求结合,会同高校、创业者和企业共同参与,带来人才、技术和市场的有效结合,将新模式、新技术赋能传统企业,为企业创造业务增量,也在帮助企业解决痛点的同时孵化好项目并落地。


总决赛参赛现场

为了更好的迎接本次比赛,海洋工程学院师生提前谋划,全力筹备,早在今年的6月份就开始精心备赛,期间李飞副院长作为指导教师多次组织参赛学生召开会议,对学生进行教学指导,从生产实践、掌握行业现状及背景、撰写商业计划书、修改PPT、聘请国家级创业导师授课、指导路演等各环节进行精心打磨,鼓励学生树立自信心,努力奋斗,拼搏进取;李飞老师还针对比赛期间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进行模拟问答与解决,多次协调场地和设施资源,为此次优异成绩的获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副院长李飞在备赛期间带领参赛团队实地考察项目可行性


(副院长李飞在备赛期间现场指导


(副院长李飞在备赛期间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比赛,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交流能力和创业能力,使学生们切身体验到了创新创业艰辛过程,提升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学生的竞争与创新创业意识,以赛促学,深度掌握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为未来的就业做好了铺垫。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