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角逐国赛成就梦想 以赛促学点亮人生 ——唐山海运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获奖报道

发布时间:2022-11-09 07:59:00    点击:   发布人:程怀婧 张博文

为务实推进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提出的关于举办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为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的倡议,贯彻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和北京宣言中关于举行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将加强金砖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指导精神,由教育部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及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赛事含金量极高,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加纳、尼日利亚、缅甸、津巴布韦等国家的3585支国际参赛队与6282支中国参赛队于10月中下旬完成省级选拔赛,并于11月1日-6日参加26项赛事决赛。


9月26日,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中区块链赛项和飞机维修赛项唐山海运参赛选手经过激烈比拼,凭借出色发挥,突破重围,进军国赛。11月1日,王书达院长带队出征厦门,并作为大赛专家参加了“裁教一体”,决赛中由张连超副院长参赛的区块链赛项获得三等奖,由王丽老师指导的张晨虎和张梦旭同学参加的飞机维修赛项获得优秀奖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平常的刻苦训练。我校选手经过三个月的积极备赛,在时间紧、困难大的情况下,指导老师王丽积极指导参赛选手投入到日常训练中,张连超副院长在完成学院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全身心的研究文件、钻研技能,两位学生更是废寝忘食地加强训练,探索在知识的海洋里,用优异的成绩真正诠释了那句话,“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此次大赛给各个国家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的平台,让大家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同时也为全国各赛项相关专业培育了更多人才,锻炼了选手的应变能力,形成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盛景。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师生们为梦想而奋战,为青春而流汗,为成功而竞争,为辉煌而扬帆!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们能够趁年轻,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标,用实际行动去谱写自己的篇章,让它更加绚丽多姿。祝福唐山海运的职业教育一路高歌,人才辈出!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