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引进小丑鱼积极筹备双创国赛

发布时间:2022-10-16 13:17:00    点击:   发布人:刘潞

10月15日晚,我院从印度尼西亚引进了一批公子小丑鱼,总共30对。


在将其拆封后就开始准备进行养殖,但刚到货的小丑鱼是不能立即放进养殖缸里的,还要进行一系列其他的操作。我们先将30对小丑鱼分到了430cm*30cm*30cm的空缸里面,先用其自带的海水,再在外面套一个40cm*40cm*40cm的大缸,里面放进适当温度的配置好的海水,再用PVC管慢慢的给鱼缸过水,使小丑鱼逐渐适应配置好的人工海水。

在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后就可以将小丑鱼放进配置好的海水缸里面进行养殖了,但在此之间还要用高锰酸钾进行消毒,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高锰酸钾浸泡消毒后就可以将其放进所配置好的海水缸里面了。将30对小丑鱼分别放入30个海水缸里面进行养殖。



至此,这次的工作也算是告一段落了。此次工作难度并不高但操作也要十分谨慎,一些小小环节的失误就可能造成不可预估的损失。比如在过温过水的操作时,不能一刀切的操作,要一点点的慢慢来;在过温过水是要时刻注意小丑鱼,防止它们之间相互撕咬,一旦发现要用工组进行驱赶;在用高锰酸钾进行消毒时要注意浸泡的时间要恰当等等。

小丑鱼是对雀鲷科海葵鱼亚科鱼类的俗称,因为脸上都有一条或两条白色条纹,好似京剧中的丑角而得名,是一种热带咸水鱼。已知有28种,一种来自棘颊雀鲷属,其余来自双锯鱼属。小丑鱼与海葵有着密不可分的共生关系,因此又称海葵鱼。小丑鱼原生在印度洋和太平洋较温暖的水中,包括大堡礁红海。虽然大部分种类的分布有限制,但某些分布的十分广泛。小丑鱼生活在浅海的底部的浅潟湖或珊瑚礁。印度-太平洋,红海,北至日本南部,南至澳洲悉尼等。今天,我们所见到的小丑便是其中的一种——公子小丑。

公子小丑:分布在中国南海、菲律宾、西太平洋的礁岩海域,体长1012cm,椭圆形。体色橘红,体侧有三条银白色环带,分别在眼睛后、背鳍中央、尾柄处,其中背鳍中央的白带在体侧形成三角形,各鳍橘红色有黑色边缘。饲养水温2627℃,海水比重1.0221.023,海水ph8.08.5之间,海水硬度78dh。饵料有丰年虾海藻、切碎的鱼肉、颗粒饲料等。它喜欢躲在海葵中,借海葵多刺的细胞保护自己,与海葵形成共生关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