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走访实习企业-----曹妃甸滨海公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0-24 13:42:00    点击:   发布人:季煜峰

为深入开展好企业、学校深入交流再合作,进一步拉近企业、学校、学生三方距离,增强实习学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企业、学校再上新台阶。近期,按照学校要求,以学校产教融合处牵头,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校长丁国声、校长助理刘强、商务旅游学院院长张卫东、宣传部部长任荣平、产教融合处副处长邹元君、等一行八人前往滨海公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看望我校2020级实习生,通过实地查看、开展与实习单位领导和实习生座谈等形式,了解学生实习企业文化、听取实习企业对我校实习学生总体评价与建议、听取实习学生在实习企业中遇到的困难和收获。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企业概况。

唐山曹妃甸滨海公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公司注册资本16亿元,是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曹妃甸辖区内两条收费路的运营管理和维护工作。公司配有职工食堂、宿舍、洗浴室、洗漱室、乒乓球室、小礼堂、篮球场等设施。滨海公路曹妃甸收费站是曹妃甸区属国有企业,年收费额3000多万元,所收通行费全部缴入政府财政。公司设有综合部、人力部、财务部、稽查部、养护部、收费站等部门,内部管理制度完善,目前经营状况良好。


二、实习企业对实习学生的看法

通过座谈了解和信息反馈,滨海公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对我们的实习学生给予了工作上的肯定,表达了对实习学生们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尤其着重表扬了实习学生在“三班倒”的情况下依旧能工作努力,在工作期间也未出现任何投诉,尤其是在对待过往车辆司机的言行举止上,都能以一个标准服务人员的要求规范自身,态度认真友善。


三、学校对实习学生的要求

首先学校表达了企业对实习学生生活、起居的照顾,表达了学校希望跟企业有更深入的交流合作的殷切期望。并嘱咐学生即使在外实习,工作之余也要加强锻炼。对于实习学生提到的实习岗位与自己所学专业有出入的问题,学校领导语重心长地对学生们说:通过在企业实习,你们的非专业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非专业能力的提升包括你们的说话谈吐、举止动作、待人接物等社会能力的提升,而这些是你们立足社会的根本,而且企业对待你们就像大家庭一样,不光是从生活环境、吃喝住宿条件、文娱活动等方面都给大家最大的关心和关爱,所以大家也一定要努力工作,不负企业和学校的培养。


四、后附走访图片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