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长、书记看望我校2020级实习生并对实习单位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19 09:33:00    点击:   发布人:产教融合处

    为深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实习工作的指导,不断深化校企合作。10月12日、13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校长丁国声、党委书记沈浩、校长助理刘强、商务旅游学院院长张卫东、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书达等一行七人前往唐山香格里拉酒店、唐山贺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唐曹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企业看望我校2020级实习生,深入酒店、企业调研。


走访期间,校领导一行在实习生所在单位领导和实习指导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实习生工作场地进行实地察看,并与实习单位领导和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实习生们就刚入职的实习环境、实习条件、入职培训等向领导和老师们做了汇报和反馈。丁校长认真聆听并语重心长地与学生进行交流,他特别强调,作为学校第一批实习学生,同学们要尽快适应环境,积极融入集体,要学会多听、多看、多学,培养良好的职业惯性,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技能基础。


沈浩书记传达了学院领导对学生的关心和期望,对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抓住机会,认真向企业指导老师学习,踏实工作,注重团队协作,遵守企业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实践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


校长助理刘强及相关二级学领导与学生交流时,细心询问了实习生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勉励大家充分把握实习机会,将所学知识有效地运用到工作环节中去,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着力提高自己的实践技能,争取在实习教育中取得优异成绩。


同学们对于学校的关心,反响热烈,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实习单位领导也分别就我校实习生实习表现以及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交流。实习单位高度认可和表扬了我校实习生的综合素养和专业精神,希望在今后能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势头,推动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