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组织召开直升机模拟救援设备及水池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9 08:40:00    点击:   发布人:产教融合处

    为有效推进学校特色专业建设,加快学校涉海专业“四步走”发展规划,8月6日上午,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在曹职院办公楼4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直升机模拟救援设备及水池建设专题会议。北京曹妃甸职教城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智淋、副总经理程祖江、总监刘三涛,汪朝斌、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校长丁国声、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冯斌、教学秘书窦云康、资产处副处长董志强、唐山海盛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东辉等相关校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丁国声校长主持。

    会议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围绕救援训练游泳池和水池以及消防舱的选址与建设、直升机模拟器与吊臂采购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二是唐山海盛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捐赠学校救生艇一个、救生筏两个并举行了捐赠仪式。会上,大家对业务部门提出的建设方案发表了各自的建设性和可行性意见。职教城公司杨智淋副总经理就海运学院申报“海上设施工作人员海上交通安全技能培训”项目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学校要与职教城公司多沟通汇报,做到效率和流程并举;二是相关人员继续考察市场,以期实现项目最优化;三是相关人员尽快与项目专家沟通,围绕“必要性、可行性、唯一性”三方面,完善充实建设方案。最后,丁校长就水池选址建设、模拟消防舱、直升机模拟训练器设施安装建设等工作做了强调:一是学校专班要尽快与公司协调,形成书面的可行性报告,力求申报成功。二是学校确保申报工作的资金落实。三是细化工作内容,确定每项工作责任人,明确工作进度,确保工作计划和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