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劳动最光荣

发布时间:2022-10-08 07:56:00    点击:   发布人:李馨

如果有人问及我大学里的劳动周是什么概念,我会语重心长的告诉他,这不仅仅是一次劳动,而是让我们真正的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和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能够更加的努力学习,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我们这一周的劳动更多的也是在回馈我们的校园,回报一直以来为我们服务的老师和后勤保洁人员。

此次劳动周,劳动的过程必然会有辛苦作为调味剂伴随着我们,可是我们全班同学无论是男生或是女生都从未抱怨过,我们劳动在一起,就算活脏了些、累了些,我们边劳动边聊天,欢笑声一直伴随着我们,谁都不会感觉到累。望着干净的教室·操场·篮球场,我笑了,笑声是那么多快乐,那么多响亮。是劳动教育了我,老师和同学帮助了我,我在劳动中找到了乐趣,劳动使我快乐成长所以这一周的劳动,我们可谓收获大于付出。我记得欧文先生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完善的新人应该是在劳动之中和为了劳动而培养起来的”,恰是这次劳动周,让我对这句话有了更真切与深入的理解。劳动周期间,我们每天从事的都是擦玻璃、拖楼梯一类简单的劳动,有的在宿舍打扫卫生,在这些岗位做的事情都很小,也很琐碎,需要耐心和认真。可能很多同学不屑于做这样的小事,总想做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其实做什么事都需要脚踏实地,需要把每个细节做好。没有在每件事情上的认真负责精神,任何事情都不会办好。古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们要培养的就是这种做事情干工作的良好品质。虽说累,但是我确信的是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我们大家都得到了锻炼,学会了长大。在以后的学习中也会更加的懂得珍惜现在我们所拥有的机会,好好的学习,创造更美好的人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一切艰辛的劳动,总会得到你应有的报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事事努力,则事事成功,即使是失败了又怎样,我们不断的突破自己,那就是成功,来自自己真正的成功。同时这次的劳动也让我们明白了学会劳动的重要意义。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我们这些在校的大学生们,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在这个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问题。对于现在的我们,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我们越能适应它。我们应该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由此联系到我们以后的工作,就业,对于应用型人才的我们需要靠双手来创造生活,需要靠技能来创造明天,因此更需要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次劳动使我体会到了工人的艰辛,社会上的压力。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不要向以前一样轻视劳动。劳动周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创造世界的真理,避免了我们形成好逸恶劳的坏习惯。劳动周也同样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帮助我们树立正确做人的态度。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