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智能工程学院2022年下半年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4 08:58:00    点击:   发布人:程怀婧 张博文

2022年82412:30智能工程学院召开了2022年下半年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议程:

)介绍新入职教师。

(二)传达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主要精神

(三)介绍迎新工作准备情况和工作要求

(四)传达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内容

(五)强调重点工作安排。

第一把握好近期工作的时间节点

1.迎新工作准备情况

2.教学工作的时间节点

1)8月25日前完成2022级第一学期课程开设情况及报送教材采购清单(公共课按66个自然班做预算);

2)8月27日前上报2022级第一学期师资缺口;

3)8月31日下班前落实教学任务;

49月2日前在教务系统中上传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安排表、落实2022级第一学期教学计划;

5)9月3日-8日教务处排2022级课;

6)9月9日教师核对2022级课表;

7)9月10-11日课表发给学生熟悉校内场地;

8)9月12日(第三周)开始上课。

3.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的要求

1)师生做好2021级上课准备,课表——时间、地点(多媒体、机房软件等),教室——卫生、相关材料等;备课——重点是备学生

2)做好实训室场地、设备、材料准备

3)提前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准备;关于专业介绍:专业发展定位、学生就业方向与薪酬、课程设置与依据、课程间的联系或者学习要求、学生发展指导、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要求与学期教学安排、专业教师的指导要求。

4)开学前安排例行教学检查;

5)9月15日前召开2023级专业设置与调整论证会议,各学院做好准备

6)补考后及时履行学籍异动手续

7)明确每学期初、中  后,专业要与学生见面指导学生学习并予以记录

8)学院要明确专业教师与辅导员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分工与工作并落到实处,要有计划、有制度、有要求、有考核、有使用

4.大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早、晚打卡。有事提前请假,履行相关手续(如调、停、代课等),注意工作纪律。

5.加强学习。学校要求的党和国家重大决策、决议及会议、主要领导人讲话等,教育部门关于职业教育的文件等,有关职业教育的文件、文章、论述等(熟悉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等,清楚培养目标、课程目标、教学目标三者关系)更加注重专业的学习和研究,关注职业技能大赛,做好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

6.建议大家开学第一课的内容以课程介绍、教师介绍、安全教育为主。

二、部署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1.关于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分工

张连超老师负责大数据技术网络规划与优化技术张巧妹老师负责集成电路技术李建老师负责工业软件开发技术李静老师负责现代移动通信技术

2.关于2022级第一学期开设课程(专业)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