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唐海院报考指南 | 海洋工程学院介绍

发布时间:2022-06-30 16:20:00    点击:   发布人:刘潞

一、师资力量

海洋工程学院是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最具特色的教学院部之一,现有专业教师10名,其中专职教师5名,兼职教师5名;具有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4名;正高级职称教师3名,副高级职称教师3名,中级职称教师3名。学院教师职业教育理念先进,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创新能力突出,是一支品德高尚、专业技术过硬的教师队伍。


二、专业设置

开设有水产养殖技术、海洋渔业技术、水生动物医学、环境监测技术、生态环境修复技术、水族科学与技术、水生态修复技术、现代农业经济管理8个专业。院内现有海洋观赏生物大师工作室、水族智能装备研发中心各1处。目前在海水观赏鱼人工繁育、软体珊瑚培育及水族智能装备开发等应用领域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生态养殖实训室、微生物无菌操作实训室、水质分析实训室、水生生物实训室、水质监测实训室、水体生态修复实训室、藻类实训室和ERP沙盘模拟实训室8个。



三、校企合作企业

分别与唐山海都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唐山曹妃甸惠通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市瑞达食品有限公司、天津渔生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无锡中水渔药有限公司,无锡中水渔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金海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唐山三丰饲料有限公司和曹妃甸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一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实行人才共同培养。


四、科研成果

学院组建有海洋观赏鱼繁养殖技术团队,致力于海洋观赏鱼虾的人工繁育和海景缸的研发制作。有室内种鱼室1间、孵化育苗室2间和微型海景缸研发室1间。目前,已成功配对澳洲黑公子小丑、毕加索小丑、公子小丑等80多对种鱼,通过控制光照周期、调节营养、借助温度与Ph变化的刺激,已突破小丑鱼人工繁殖技术和生物饵料培育技术。







五、就业领域

学生毕业后,可在海洋生物种质选育、水环境监测、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海水池塘立体生态养殖、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海洋牧场等领域从事水产品、动物保护品、水产饲料的生产、服务与营销。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