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校长丁国声在2020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上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30 14:48:00    点击:   发布人:李明阳

 

亲爱的同学们:

两年的大学校园生活就要结束了,你们即将奔赴实习岗位,去适应新的环境和生活,去完成大学实习任务。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实习动员大会,作为校长,我首先要感谢大家,两年前你们选择了唐山海院,用汗水和智慧践行了与学校一起成长、共同发展。学校今年单招比去年招生提档分数线提高了200多分,这说明社会开始认可唐山海院了,这说明我们两年共同的努力有了回报。同学们是学校的主人,是学校最亮丽的风景,是学校发展与进步的主要动力,我为拥有你们而骄傲。

两年来,同学们刻苦努力、团结奋进、尊师重友、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讲诚信,在做人、做事、做学问等各方面都有了进步,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与慰藉。你们一言一行,音容笑貌我们都记在心里,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家。

下面,我就你们实习讲六个字,与大家共勉:

一是工作态度要突出“勤”字。要尽快调整心态,主动适应环境,从小事做起,眼勤、手勤、腿勤;不耻下问、虚心请教,积极融入工作当中;要不怕吃苦,不怕疲累,只要能学到本事,再苦再累也要心甘情愿。

二是过程管理要追求“细”字。细微见证完美,细节决定成败。在实践求知的过程中,准备工作要细,做好进程安排;工作条理要细,细密梳理工作思路、方法、途径,做到万无一失;工作程序要细,严格按照单位程序操作,细致入微,不疏忽大意、草率了事。

三是对待师长要学会“敬”字。古人云:“敬人者人恒敬之”。要学会见贤思齐,谦恭礼让,尊敬领导,尊敬师长,尊重实习单位的每一个人,无论其职位高低,学识深浅,都要平等地对待他们,尊敬他们,这样才能为自己创造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赢得自我。

四是纪律作风要落实“严”字。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企业规章制度、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组织纪律和工作作风,始终做到自尊、自重、自爱、自警、自励。

五是学习目标要争创“优”字。要静心学习,虚心学习,善于学习。科学确定学习目标,学会学懂,学精学透。注重全面发展,要在提高水平、增强素质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

六是做人处事要做到“诚”字。“诚”是立身之本,谋事之基,发展之源。同学们要学会脚踏实地,低调做人;要诚实处世,诚信立身,诚恳待人,诚心干事;要严以律已,宽以待人,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助友爱,方圆有度。

同学们,“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奋斗的集结号己吹响,青春的旋律在回荡,让我们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科学规范的学习态度,与时俱进,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期待着同学们在各自的习岗位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在学校等待同学们实习的喜讯,我会去看望大家的。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生活愉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