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谭仕立董事长在启航拓展运动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5 20:37:00    点击:   发布人:宣传部

尊敬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经过积极预赛、激烈决赛,唐山海运职业学院第二届启航拓展运动会,即将胜利闭幕。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班级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参与、支持本届拓展运动会的工作人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全国疫情反复肆虐、封校管理的情况下,我校第二届拓展运动会参赛人数、赛事规模均创新高。这既是对我校思政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又是对全校师生身体素质、运动技能、意志品质的一次大比武,更是我校践行“五育教育”、探索课程思政、激发工匠精神、弘扬体育精神的一次大练兵!

体育精神是一笔特殊财富。体育运动展现生命价值、揭示生命意义、激发生命力量,这是体育精神的深层内涵。奋力拼搏、永不言败,挑战自我、超越极限,集体聚力、协同攻坚,公平竞技、团结友谊,这些都是具体化的体育精神。希望全体师生要将体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生命因运动而精彩!

借此机会,我从体育精神出发,讲以下三点意见:

一、用体育精神激发斗志

养成惰性很容易,常葆斗志却很难。我们要用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体育精神去克服懒惰、勤学上进、探索创新技艺,永葆奋斗之志。

二、用体育精神圆梦人生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生活,不可能事事顺心。我们要用永不言败、挑战自我的体育精神去克服困难、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成就出彩人生。

三、用体育精神凝聚力量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教育兴。我们要通过举办本届拓展运动会,对标“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激发干劲,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让世界因为中国变得更美好,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海运力量!

现在我宣布,唐山海运职业学院第二届起航拓展运动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