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第二届“青春技能”汉字录入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12 10:11:00    点击:   发布人:体育艺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挑战汉字输入速度的极限,激发大学生学习技能。2022年5月11日下午17:00,由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主办,通识教育部承办的第二届“青春技能”汉字录入决赛召开。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副校长徐玉民、通识教育部主任卢伟明及相关教师到场参加。

 

首先,卢伟明主任表示举办本次大赛一是为提高学生汉字录入水平,强化学生应用计算机的基本技能;二是促进不同专业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丰富校园生活,展示大学生风采;三是培养学生竞赛中竞争,竞争中进步,在比赛过程中认知自我,增强对集体大家庭的认同感。

 

随后,徐玉民副校长用高昂的情绪宣布“唐山海运职业学院第二届青春技能汉字录入决赛正式开始!”徐玉民副校长亲临现场指导,用自身的热情感染了所有参赛同学。

 

 

随着比赛信号的发出,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打字角逐,教室内充斥了紧张的氛围和敲击键盘的声音,参赛选手们都屏气凝神,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打字比赛中,目光紧盯着屏幕,极其认真、仔细地完成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采用《阿珊打字通2021》速度测试软件进行比赛,时间分别设置为5分钟和7分钟,最终根据选手的正确率和打字速度决出个人赛前三名、团体赛前两名。此次比赛报名参加的学生有一百五十余人,其中获奖人数占参赛学生的六分之一。最终21级关务与外贸服务的杨星同学以优异的成绩93.2分摘得个人赛第一名,21级飞机机电设备维修1班获得团体赛第一名。

 

此次竞赛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也更好的锻炼了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不仅赛出了学生的竞技水平,更重要的赛出了海运学子的个性风采和团队友谊;不仅展现了学生们团结合作和勇于拼搏的精神,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自我认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不断拓宽学生的视野及兴趣,为海运学子打造更精湛的学习和竞赛平台。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