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观赏鱼养殖协会工作室 | 气泡珊瑚繁殖实验

发布时间:2022-05-05 08:55:00    点击:   发布人:刘潞

5月4日,我院李飞老师带领水产养殖技术班学生们在海洋观赏鱼繁育研发中心进行了一场气泡珊瑚繁育试验。

气泡珊瑚是一种产自斐济珊瑚礁地区的美丽珊瑚,其水螅体缩小时能看到其带白边的硬骨,膨胀时丰满的水螅体会覆盖整个骨架。气泡珊瑚很脆弱,容易被针状物体刺破,喜中等的光照,弱到中等的水流强度,过强的水流会导致其水螅体不能充分伸展。当搬移时要注意,需拿其硬骨架。因为其触须很长,要与其他珊瑚保持足够的距离,防止伤害发生。为了保持其健康生长,需要添加一些微量元素,像钙、锶等。


在缸中取出来之后,用钢锯对珊瑚进行分割,在过程中尽量避免触碰珊瑚的水螅体,分割完毕后用莫丝胶水将分割好的珊瑚粘到活石上,最后将其放回缸里。




通过这次繁殖试验再一次让同学们加深理论知识,增强实践技能。带着对未知的探索和对挑战的尝试,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为目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