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20级PLC实训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2-05-11 10:50:00    点击:   发布人:赵硕

PLC实训针对机电工程学院20级工业机器人技术、20级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20级港口机械与自动控制专业的学生开设的一门综合实践课。该课程贯彻以基础知识学习和学生独立操作能力培养相结合的原则,实训以当前最先进的S7-1200PLC编程及PLC硬件组态为主,了解PLC最新技术发展及实际项目应用案例,扩宽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解决实际问题。

按教学安排,本学期第8周开始PLC实训,机电工程学院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1112班,港口机械与自动控制3班,工业机器人技术54个班级开展了第一轮PLC实训。在PLC实训过程中,由指导教师讲解PLC实训过程中的用电安全知识及PLC实训教学内容。PLC实训过程需要同学完成“主轴电动机的正反转控制”、“抢答器控制”、“音乐喷泉控制”三个教学案例,每个案例由学生独立完成接线、编程、调试。在实训过程中指导教师采取多种教学方式,以学生为主体引导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学生收获颇丰。


通过PLC实训的学习和训练,使学生巩固了PLC的基础知识,掌握了PLC的指令系统和编程方法,能够应用PLC完成实际控制系统的设计、接线、调试。并在实训中培养了学生分析、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养成良好的思维和学习习惯。此外,在小组实训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