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报名征集】第一届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9 08:28:00    点击:   发布人:刘潞

      为促进我校内涵式发展,强化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培养,本次赛事旨在通过“以赛代训”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渔业与环境类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我校相关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一、大赛主旨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二、参赛对象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在校全体学生
三、组织机构
      主办:唐山海运职业学院
      承办:交通运输学院、唐山海运职业学院观赏鱼养殖协会
四、大赛时间

      2022年05月10日

五、参赛形式

     以个人或团队(不超2人)形式参赛

六、参赛相关事项
      1.参赛学生以设计和制作水族造景缸骨架为目的,通过石材(松皮石、青龙石、木化石 、黑火山、红火山)、砂石(2-4mm陶粒)的搭配,构造一个美观、艺术感强的水族造景骨架。再配以规定数量的水草(蜈蚣草,规格15-20cm;水兰,规格5-6cm),营造出一个充满意境的微生态系统。
      2. 大赛分为培训和比赛两个阶段,无初赛和决赛环节。
      培训:针对部分参赛选手不熟悉水族造景的原理、方法的情况,开展专项培训,培训造景相关知识和技能;
      比赛:各参赛队需在长宽高为30cm*30cm*30cm的水族缸内搭建造景骨架和装配水草。评审专家根据造景的美观性、艺术表现力和设计思路现场打分。
七、组委会地址和报名方式
      组委会地址:唐山海运职业学院观赏鱼养殖协会(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操场看台后方);
      线上报名:张同学 15373228336(同微信);线下报名:观赏鱼养殖协会;(请点击下方附件下载报名表)
      报名时间:2022年4月28日至5月8日8:30-20:00。
八、赛程表
阶段 流程 内容 时间节点
1 报名 提交电子报名表或书面报名表
5月6日18:00前
2 培训 水族造景设计
5月7日至9日
3 比赛 造景设计、评比
5月10日

九、比赛规则
      采用现场评分的方式记录成绩,最后综合排名。评审组由我校交通运输学院专业教师和外聘专家组成。
      (一)评分标准
      设计思路20%、艺术表现30%、创意30%、架构稳定性20%
      (二)奖项与奖励
      本次校赛共设一等奖(参赛总人数的5%)32gU盘,二等奖(参赛总人数的10%)16gU盘,三等奖(参赛总人数的25%)8gU盘,优胜奖若干,并颁发荣誉证书。
十、注意事项
      1. 所有展示作品必须在比赛1.5小时内完成设计、制作,未完成者不得参与比赛评比;

      2. 不可参考或抄袭其他参赛人员的意见或方案。

附件:报名表.doc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