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企业

合作企业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校企合作“一课双师”教学来了

发布时间:2022-04-15 15:48:00    点击:   发布人:宣传部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校企合作“一课双师”教学来了

20223月25日第1、2节课,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酒店服务管理》课程的洲际集团企业经理人在线开讲,标志着最佳东方酒店管理专业课程校企合作“一课双师”教学模式正式启动
      最佳东方校企合作“一课双师”教学模式为专业课教师带来极大帮助,企业经理人参与课程具体实践操作知识教学,解决了院校专业课普遍存在的工作实践教学情境构建短板这一关键问题,直接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与效果,开启了院校酒店专业“岗课赛证”融通教育培养可操作的路径

▲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教师杨垚及学生反馈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以《酒店服务管理》课程为合作项目,通过最佳东方校企协作交流平台推荐专家和确定教学合作企业,在最佳东方酒店与旅游人才职业发展研究院栗书河院长指导下,由商务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教师杨垚,与洲际集团推荐的4名部门总监、经理等组成课程教学组。在任课教师与指导专家直接交流研讨确定课程教学方案计划基础上,以在线会议形式组织校企合作教学组成员充分沟通研讨教学计划安排,一致通过确认后进入实施阶段。

 最佳东方行业专家与校企教师研讨课程计划方案

《酒店服务管理》课程校企合作“一课双师”教学组按照教学计划,由学校专业课杨垚老师完成概念性理论与教材知识讲授,由洲际集团经理人教师完成相应酒店前厅、客房、及餐饮服务管理实践工作内容。

▲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教师与洲际集团经理人教师授课

最佳东方校企协作交流平台目前在邀约高职百校酒店管理专业课程校企合作“一课双师”教学改革创新活动,为酒店业院校精品课建设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