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在线

9名在校大学生被抓,只因……警惕,这可是犯罪!

发布时间:2022-04-04 14:09:00    点击:   发布人:

轻松赚钱的兼职

操作简单

利润可观

轻松兼职

提供银行卡帮忙转账就能赚钱?

这种轻松赚钱的方式

是不是很让人心动?

殊不知,

这样一份令人心动的“兼职”

却将一群大学生送上了犯罪的道路。

近日,

思明法院以非法经营罪

判处林某、王某等9名被告人

有期徒刑九个月至三年六个月不等刑罚,

对其中罪刑较轻、真诚悔过、

全部退缴违法所得的被告人

适用缓刑,

并处六千元至三万元不等罚金。

让我们来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2019年12月,朋友告诉在校生林某和王某,有一个轻松赚钱的兼职,只要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多张银行卡,然后帮助上家转账“刷单”,每转一次可以赚取0.6‰-1‰不等的佣金,卡越多,赚的佣金越多,林某和王某听后有点心动,很快便听信了朋友的“推荐”。

随后,上家通过具备“阅后即焚”功能的聊天软件,告诉林某、王某需要转账的金额以及指定的账户。按照上家下派的“刷单”任务,林某和王某先将钱提到自己银行卡,再通过银行柜台取现,转交上家指定的收款人员。不一会儿,二人就赚到了自己的第一笔佣金。

如此频繁大额的转账,林某和王某也意识到自己做的并非是单纯帮别人转钱这么简单。但是“工作”几小时就能有上百元甚至上千元的收入,并且发展下线还会有另外的抽成,作为没有经济来源的大学生,二人还是“动心”了,陆续介绍同学张某等7人做这份“兼职”。

2019年12月至2020年10月间,林某、王某等9名被告人共完成几百笔转账“刷单”任务,每笔抽成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转账资金总额高达1.3亿元,林某、王某等人从中获利共11万余元。

然而,“好日子”并不长,正当林某、王某等人洋洋得意时,却不知自己已涉嫌违法犯罪。2020 年10 月,林某、王某等人陆续被公安机关抓获,思明法院依法认定林某、王某等9人犯非法经营罪,并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而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手机卡等逐渐成为其背后的“黑灰产业链”,不法分子更是将目标瞄准了在校大学生等年轻群体。面对多样的兼职渠道或是同学介绍的挣钱门路,一定要提高警惕,在面对金钱利益诱惑时提高辨别能力,切莫为了蝇头小利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卡和电话卡,这样不仅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自己也可能陷入犯罪的深渊。

原本未来可期的大学生,

却因为一点蝇头小利,

要在铁窗中浪费大好青春,

着实令人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