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商务旅游学院郑新宇同学参加教育部大学生就业能力大赛获奖

发布时间:2022-03-25 14:58:00    点击:   发布人:季煜峰

教育部为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举办了2021大学生就业能力大赛。唐山海运学院商务旅游学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一班郑新宇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在胡凤仪老师的指导下,郑新宇同学积极准备,储存知识,积累参赛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她顺利通过初赛,并拿到初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初赛主要考察一些基本的就业知识,包括就业的心理知识、职业礼仪以及办公软件的应用。接下来,她又投入复赛的准备之中。复赛需要提交简历、职业规划书以及自我简介视频,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取得复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郑新宇同学在平常的学习中非常刻苦、努力,在专业内成绩名列前茅,荣获了许多荣誉:志愿者证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放飞梦想、扬帆起航”征文比赛一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省级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同时还在《仓储管理与技术》杂志上发表《港口货运信息化发展的问题与对策》的文章(国际标准刊号:ISSNI673-7758),并获得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国际贸易报关报检流程展示装置(专利号为:202220203514.7)。



荣誉既是肯定也是鼓励,希望我院学子能够以郑新宇同学位榜样,积极参加各种比赛,通过比赛向社会各界展示我们的能力,为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增光添彩。


附件1 参赛简历

附件2 港口货运信息化发展的问题与对策-论文

附件3 一种国际贸易报关报检流程展示装置-专利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