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报

发布时间:2022-03-23 15:51:00    点击:   发布人:


 

学生处、团委、各系:

2022年3月14日上午八点左右,曹妃甸区公安局通海路派出所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报警:H8宿舍楼商务旅游系学生发生打人案件,随后法治安稳处老师、派出所民警、辅导员到达现场,经了解为简单同学矛盾(一人推搡另外一人)所致,经公安民警、老师耐心教育,两学生认识到自己错误并保证正确看待解决同学间内部矛盾。

2022年3月20日晚上十点半左右,法治安稳处老师在校园例行安全巡查中,发现两名男生骑电动车由北向南行驶,骑车学生在老师询问情况时谎称自己为曹职院学生,后从宿舍窗口跳入H10宿舍楼。经调查两名男生为机电工程系大二学生,经教育二人对晚上跳窗外出买食品的行为深感后悔,法治安稳处对其所骑电动车进行暂扣,要求学生所在系对学生违规行为进行处理。

针对上述两起校园安全事件,法治安稳处作出通报,并对校园治安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一、各系学工办主任、专兼职辅导员老师要常态化做好学生法治教育、思想教育,要让学生认识到内部矛盾与不法侵害的本质区别;不构成违法侵害等级的内部矛盾可通过辅导员老师、系学工办主任解决。

二、各系要重视封校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教育学生具有大局意识,认真遵守学院规章制度,配合防疫管理工作,对于不遵守相关管理规定的行为,法治安稳处将联合学生处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涉嫌违法的,法治安稳处将配合执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从本学期起,学生在校期间(包括海运校区、曹职院校区)发生打架斗殴、盗窃、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学生所在系需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学院法治安稳处调查处理,不可借故推诿或以各种理由敷衍塞责,事件调查结束后相关系需向法治安稳处提交事件情况说明并由当事人、辅导员老师、系负责人签字。法治安稳处将对校内违法违规行为登记记录作为各部门安全管理责任档案。

校园治安防控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需要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以“防”为主,教育为先,防控结合才能做到校园治安环境不断优化,师生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得到提升。法治安稳处也将加大校园安全管控力度,及时处理安全事件,师生如遇到不法侵害可第一时间联系学院法治安稳处,法治安稳处将根据具体警情依法依规处理。

此通报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  法治安稳处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