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厅

服务大厅

学生出国(境)申请

发布时间:2022-03-09 10:47:00    点击:   发布人:乔子琦

具体步骤请见以下说明:
一、适用对象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需要办理出国备案手续的在籍学生。
二、申报说明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在籍学生出国交流学习前,学生出国(境)网上备案系统办理备案。未经备案,学校将不予办理成绩认证、学分转换、体测免测等相关手续和服务。
1. 填报注意事项
a. 出访期限:计入出入中国国境的当天,以中国边检签章日期为准。总天数应包括邀请信中的访问时间+路途时间。请注意计入航班飞行时间及时差。
b. 出访任务:填表时请用中/英文全称,勿使用简写。
c. 个人联系方式:请准确填写,以免错失相关通知。
2. 填报及审批流程
a. →填写申请表,填写相关栏目(有 * 栏目为必填,默认信息请自行核对)→上交附件→保存→确认信息完整无误后提交
b. 备案审批流程:学生提出申请→辅导员/导师审批→学生所在院系(中心、所)审批→相关职能部门网上审批→国际合作处备案
三、申请证照及签证(签注)
学生完成出国交流学习备案后,需自行办理护照和签证。
1. 中国普通护照办理指南(唐山市): (bendibao.com)
 2. 签证办理请查看各国驻华使领事馆具体要求;
3. 中文《在读证明》可到教务处开具,英文《在读证明》可到研国际合作处开具;
4. 部分国家签证需要学院出具的英文《派遣信(费用证明)》,国际处网站提供英文模板供参考,学生所属院系(中心、所)签章后生效;

5. 若需要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即《组织机构代码》),请到国际合作处申请和办理进度查询(翻译件无需盖章);

6. 学生出国实用信息及链接 学生出国(境)申请 (tm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