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要闻

我院与曼谷吞武里大学、泰国马汉科理工大学签署联合培养项目协议

发布时间:2022-03-03 15:30:00    点击:   发布人:

1月10日上午,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与曼谷吞武里大学、泰国马汉科理工大学举行了专升本连读合作项目协议远程视频签署仪式,洽谈联合办学相关事宜。曼谷吞武里大学副校长林栩、国际处副主任刘一鸣、项目负责人王永胜,泰国马汉科理工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吴宇浩、国际处主任王世钊、行政主任Fluke Pawakranond,我院丁院长、副院长徐玉民、机电工程系主任王书达、商务旅游系主任张卫东、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博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丁院长率先向曼谷吞武里大学及泰国马汉科理工大学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专业特色和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的合作能加深与各校在办学经验、人才培养、人才交流等各方面的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尽早搭建好“3+2”教育模式合作平台,丰富国际教育资源。

林栩就中泰两国友好合作历史及现状进行了阐述,并对曼谷吞武里大学的教学层次、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和高校的国际交流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吴宇浩从成立背景、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基础设施和实训设备等方面介绍了泰国马汉科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丁院长代表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分别同曼谷吞武里大学、泰国马汉科理工大学代表就日后“3+2”合作办学项目通过远程视频签订协议。

会上,各方围绕合作模式的可行性、课程对接、学分互认、结业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开展合作办学项目的共识,初步拟定了合作方案和下一步规划,互相表达了对深入友好合作的殷切期待,并确定了具体工作联络人以推进后续合作洽谈事宜。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院中外合作办学模式的一次重要成果,联合培养项目不但丰富了我院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发展搭建了更加宽阔的平台,也将会有力带动学科和专业建设提质增效,为加快“双一流”内涵建设及国际化办学增添更强动力和支撑,后续唐山海院也将继续深入开展各项国际化办学模式探索,实现在多个领域的双向互动、互惠互利和共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