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丁院长在新学期开学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03-01 14:28:00    点击:   发布人:宣传部

丁院长在新学期开学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2022年2月28日

同学们、老师

大家上午好!

度过喜悦、祥和、幸福的寒假,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2022年春季学期开始了又一个新征程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在此,我代表学院领导向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是学院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开局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学院办学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刚刚过去寒假中,我们共同经历了四件大事:

我们共同迎来了壬寅虎年,我们互相祝愿“虎年大吉”“虎虎生威”;

我们一起见证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场内外每个精彩瞬间令我们兴奋不已让我们记住这段难忘的冬奥时光

在全国1468所高职院校中,我们学院获批教育部中国-德国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智能制造领域首批289个试点院校,这将提升学院的职业教育综合实力。

我们与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泰国马汉科理工大学签订了专升本连续合作项目同学们开辟了升本科的通道,实现了低成本的本科梦想

同学们、老师们,2022年是历史与未来衔接、光荣与梦想交汇的一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向同学们提三点希望:

一要心系祖国。

最近热播的电影《长津湖》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冰天雪地抗击敌人的英雄场景。长津湖战斗的志愿军英勇战斗,敢于献身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们,冰雕连战士凝视瞩目的眼神令我们痛不已,凄然泪下,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着祖国和人民的尊严,让我们敬自然、敬生命、敬英雄。作为新时代你们生长在五星红旗下,享受着丰富多彩的幸福生活,但是你们一定要记住,这些都是中国人民抗拒外来侵略、争取民族独立、自由和解放的先烈们,前赴后继接力奋斗的结果五星红旗是海内外每一位中华儿女的骄傲,寄托着中华儿女的深厚情感认同。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不负使命技能报国。

二要奋勇拼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伟大祖国取得今天的巨大成就靠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勇拼搏和接续奋斗。在北京冬季奥运会上,年仅18岁的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荣获世界冠军,靠的就是拼搏奋斗。同学们都和苏翊鸣年龄一样,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祥和的时代,都能够通过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希望同学们向奥运健儿学习,保持昂扬的斗志,激发内心的动力,你们的未来立下誓言、定下目标、生而向上、敢想敢搏。

三要苦练本领。

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掌握过硬的知识本领,将知识转化成技能,待毕业后将技能转化成财富。要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永远立于技能社会的高端。

同学们, 不必怀疑努力是否有用,人生没有白走的路,哪怕是弯路,也比原地踏步强。所有的差距,皆因逆水行舟时,放弃了努力。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漫长的岁月中,你坚定迈出的每一步,都会让你离梦想更近一些,你的人生,也终将变得美好而闪耀。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在鲜红的五星红旗下,凝心聚力,努力拼搏,一起向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