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点赞!我院学子李浩洋战“疫”事迹荣登河北工人报

发布时间:2021-02-09 21:50:00    点击:   发布人:季煜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滴之力亦是拳拳爱心。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海运学院青年学子勇担当,战一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我院商务旅游系大一新生李浩洋同学在此次援助石家庄抗疫行动中积极奉献,并荣登河北工人报受到大力赞扬!


随着河北省疫情形势的发展,石家庄市多个地区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大部分社区封闭管理,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需求不断加大,各行各业的人们都自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没关系的,我年轻,身体好,抵抗力强,在这种时候需要年轻人站出来帮忙,身为党员子女,我更不能拖后腿”半个月前,在石家庄市裕华区银通小区,有一个叫李浩洋的女孩,面对爷爷奶奶的担忧与不解,毅然加入了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和身为党员的母亲一起在社区负责核酸检测的后勤、秩序维护工作,有时还会帮助周围配送物资的商家搬运货物,保障社区在封闭情况下正常运转。“大家都挺不容易的,有很多60多岁的邻居们也加入进来,测核酸的时候跟着一起熬到晚上11点多才回去,我们这群年轻人更得挺住”这一刻,一种叫做“担当”的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



“虽然有时候挺累的,但是通过这段时间的接触,跟邻居们都熟悉了很多,认识了很多不同行业的人,听着他们聊着各自的经历,很开眼界,待人处事上也更放得开,这些都是在学校和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这个侃侃而谈的女孩身上,散发着一种因阅历带来的自信的光芒!提到被登报表扬的感受,她说道:“不仅仅是我,我们班、我们系、我们学院,乃至其他各高校很多学生都参加了抗疫志愿服务,一样的努力付出、默默奉献着,这不仅仅是对个人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我们零零后这一代人的认可,它见证着我们在这次全民战争中的成长,也验证着我们中华民族“少年强,则国强”的历史使命,让我身为一名中国青年而无比自豪!”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