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职业教育活动周】商务旅游系举办2020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首届礼仪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27 21:48:00    点击:   发布人:季煜峰

为培养学生职业岗位胜任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素养修为视角的展示自我、完善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5月27日,我院商务旅游系举办2020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首届礼仪风采大赛,商务旅游系负责人张卫东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200余名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荀子言:“故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礼仪素养不仅是中国人传统优秀文化传承表现,也是现代社会社交沟通的必要素质,酒店行业是全球款待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礼仪素养更是职业素质的基本要求。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部分:个人赛为酒店前厅场景礼仪展示,如服务产品推介、服务环境导引等场景,采用二人对话场景模拟的方式,个人赛可任意选择一个队友协助完成,最终打分,队友不计分;团队赛为多人团队赛,在基本服务礼仪展示完后可从团队里任选两人进行场景模拟,此两人得分为团队第二项内容的最终得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彩展示,各个环节的冠军也在活动最后揭晓,商务旅游系负责人张卫东为获奖学生颁奖。酒店三班希尔顿酒店组获得“最佳酒店礼仪风采团体奖第一名”、酒店四班铂尔曼酒店组获得“最佳酒店礼仪风采团体奖第二名”、酒店三班香格里拉酒店组获得“最佳酒店礼仪风采团体奖第三名”,酒店三班陈柳蒴获得“最佳酒店礼仪风采个人奖”第一名、酒店三班董书绮获得“最佳酒店礼仪风采个人奖”第二名、酒店二班张旭倩“最佳酒店礼仪风采个人奖”第三名的荣誉成绩。


2020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首届礼仪风采大赛的成功举办,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礼仪道德文化,树立了健康文明的大学生形象,展现了海运学子文明礼仪风采,为加强实践美育成效、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让广大同学亲身体验服务礼仪的实况和气氛,从而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待客服务,提升自我;更好的定位自己,并结合自身能力为自己尽早的规划就业方向与目标,更加直观的认识自己的前程发展和就业形势,从而获得更多的技巧去面对将来的就业压力。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