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首届“青春技能”汉字录入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30 11:41:00    点击:   发布人:体育艺术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强化学生计算机基本技能,2021年5月24日至25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基础部、信息技术中心联合举办首届“青春技能”汉字录入技能大赛。

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24日下午17:30,预赛在学院实训(3)楼拉开了帷幕,报名参加比赛的学生二百余人,竞赛现场俨然成为了一堂技能大课堂,真正做到了“寓教于赛、以赛促学”!经过精彩的角逐,按分数由高到低依序取位列前40名个人与前10名团队进入决赛。

25日下午,决赛正式开启,整个赛场顿时被敲击键盘的声音占据,上演了一场紧张刺激的指尖巅峰对决。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七班的贾帅同学以优异的成绩99.4分(速度99.8字/分,正确率99.3%)摘得桂冠。这与他平时的努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分不开的,希望其他同学以他为榜样,顽强拼搏,奋起直追,刻苦努力,争当第一。

最后,港口机械与自动化控制三班获得团体一等奖、工业机器人三班获得二等奖、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七班获得三等奖,以及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

此次比赛营造了有利于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的舞台,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速录的热情,也是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教学模式的重要体现,为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培养更多大国工匠奠定基础!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