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首届“青春技能”汉字录入大赛策划方案

发布时间:2021-12-30 11:41:00    点击:   发布人:体育艺术学院

一、活动目的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提高学生打字速度。强化学生计算机基本技能,培养学生于参赛中竞争,在竞争中进步,在进步中提升自我价值。由基础部发起和信息技术中心共同举办首届“青春技能”汉字录入技能大赛。
二、活动主题
“青春技能”汉字录入大赛。
三、组织单位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基础部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四、活动参赛对象
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21年05月24日——2021年05月27日
六、比赛地点
实训楼3计算机教室
七、活动流程
(一)宣传及报名
5月17日-5月21日,全面开展大赛的宣传及报名活动:
线上宣传:通过微信群推文形式宣传大赛的活动方案及报名方式。
线下宣传:信息技术基础任课教师或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推选报名。
(二)大赛规则(初定)
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
预赛(考察选手的基本汉字录入能力)
1、时间和地点:5月24日17时20分;计算机机房
2、评委:全体信息技术基础任课教师
3、比赛流程:
个人赛:每位参赛学生使用“阿珊打字通2021”打字软件,时间设定为5分钟,使用拼音或五笔等输入法,录入指定文字。最终按分数从高到低依序取位列前40名进入决赛。
团体赛:每个团队由3人组成;每位团体成员依次使用“阿珊打字通2021”打字软件;使用拼音或五笔等输入法,轮流录入指定文字,每人时间设定为3分钟。最终按分数从高到低依序取位列前10的团队进入决赛。
注:如果出现并列成绩,排名依次顺序,最后一名出现并列,进行加赛。
决赛(考察选手的汉字录入速度能力)
1、时间和地点:5月25日17时20分;实训楼(3)205、206
2、评委:基础部崔建光、信息技术中心刘孟江  
   工作人员:信息技术课程任课教师
3、比赛流程:
(1)主持人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
(2)每位参赛学生使用“阿珊打字通2021”打字软件,时间设定为8分钟,录入内容为指定文字,使用拼音或五笔等输入法。最终按分数从高到低取位列前20名确定一、二、三等奖。
 (3)团体赛:预赛前10个团体参赛,使用“阿珊打字通2021”打字软件,使用拼音或五笔等输入法,总时间设定为10分钟,三人轮流录入指定文字,每人至少3分钟。最终按分数从高到低取位列前3的团队,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4)比赛结束,裁判教师统计排名,主持人宣布比赛成绩和名次。
(5)由评委老师为获奖人员颁奖。
(6)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八、注意事项
(1)比赛上报的学生必须准时到达比赛地点,迟到者将取消比赛资格,参赛选手必须服从场内工作人员的安排;
(2)各参赛选手必须提前10分钟进入赛场,按照编排的计算机顺序编号进入对应座位就座;
(3)比赛内容:参赛选手输入考生号和姓名,在5分钟内使用拼音、五笔等输入法,录入给定的文字。
(4)严禁提前打字,比赛过程中不得与其他选手交流讨论,不得干扰其他选手的正常比赛。比赛过程中如有问题,选手应马上举手报告,请赛场工作人员解决。选手应规范操作,因误操作死机所引起的一切损失责任自负。
(5)时间结束后,参赛选手不要进行任何操作,由裁判教师检查无误后,并迅速离开赛场。如果参赛选手在进行误操作后,出现计分误差或者其它特殊情况,责任自负,按比赛规划成绩记为0分。
每位参赛者应认真阅读以上注意事项,如违反以上规定,比赛成绩一律记为“零”。
九、决赛评分过程
得分采用系统自动计分形式,得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列,决出一、二、三等奖。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十、奖项设置
个人赛:
一等奖(3名):证书+奖品(32G U盘)
二等奖(7名):证书+奖品(16G U盘)
三等奖(10名):证书+奖品(记事本)
团体赛:(3人一组)
一等奖(1个):证书
二等奖(2个):证书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新城行知路27号

邮政编码:063200

传真:0315-5331050

办公室咨询电话:0315-5331051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

CopyRight©2020-2021 v2.3.1 Inc.

备案号:冀ICP备20200263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