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青马班”开班第一课!党委书记沈浩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21-11-23 16:33:42    点击:   发布人:

 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寄语时代青年,激扬青春力量

唐山海运职业学院2021年“青马班”

第一课开讲啦~

微信图片_20211120172951.jpg

      11月17日,唐山海运职业学院2021年“青马班”第一课开讲,党委书记沈浩以《袁隆平的世界》为课题,向学员们讲述了袁隆平一生的事迹和对国家的贡献。

袁隆平简介

微信图片_20211120173003.jpg

      袁隆平(1930年9月7日-2021年5月22日),男,汉族,生于北京,无党派人士,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农业科学家,中国杂交水稻事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无党派人士的杰出代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

袁隆平的一生

      他毕生的追求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他成功“解决了十几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在他60余年的探索中,质疑、失败、挫折,如家常便饭;误解、反对、诋毁,曾如影随形。但他追求真理、敢于挑战、勇对挫折,在他身上能看到难能可贵的坚持,而且是一辈子的坚持。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时,他没有停下;获得共和国勋章时,他也没有停下;90岁高龄仍然在田埂穿梭,在他住院前最后的工作时刻,仍旧与大地和作物紧密相依,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仍在奋力燃烧自己,烛照后学。

微信图片_20211120173012.jpg

      沈浩书记表示,袁隆平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效仿,希望所有青马学员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袁隆平的世界很简单,找到一颗神奇的种子,实现心中的“禾下乘凉梦”;但世界的袁隆平一点都不简单,他一生追求用水稻养活更多的人,希望有一天“杂交水稻能够覆盖世界”。而今,他累了,要休息了,但他的精神将激励后人完成这些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