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危难之时伸援手 热心助人正能量——为李利老师点赞

发布时间:2021-10-27 00:00:00    点击:   发布人:

他是一名普通的海运教师

当危难降临的一瞬

他主动伸出援手

帮助受伤学生及时送医

……

      事情发生在10月10日晚上11点多,李利老师正在海运校区内巡逻,突然发现一位女老师骑着电动车急冲冲赶往学生宿舍楼,“有个学生在宿舍被烫伤了,我得带去医院看看”,原来是曹职院护理学院的杨洁同学接热水时不小心碰翻,腿部大面积烫伤需要尽快送医,120救护车迟迟未到,“这个女孩住在5层,伤的又是腿不便下楼,她们老师力气不够,最后只能我上去带下来了”李利将住在5层的杨洁同学背下楼,冒着大雨开车带着受伤学生和老师前往唐海区医院,由于伤势较为严重,又不得不立即转往最近的滦南烧伤医院,等学生开始接受诊治且伤势稳定后才在凌晨4点多回到学校。

微信图片_20211112171707.jpg

      10月27日,经过治疗,学生已经顺利出院并回学院上课,同时曹职院护理学院的老师也找到了李利,将“危难之时伸援手 热心助人正能量”的锦旗送到了他手中,对他在学生危难之时的帮助表示感谢。“当时大晚上的还下着雨,救护车也没来,怕不及时送医会影响治疗,就赶紧给送过去了,不管是海运的还是曹职院的学生,只要是被发现了、碰到了,我相信任何一个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这是我们每一位教师身正为范的根本要求,同时也是我作为学院法治安稳处教师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李利老师质朴的语言诠释了一名海运教师“立德树人、身正为范”的育人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112171710.jpg

     李利是海运学院的一名普通教师,负责学院日常的治安工作,消防安全、防范网络诈骗、校内治安、夜间巡逻……他以一颗赤诚之心守护着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后勤处申瑞林处长提到,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做好人好事,对于在巡逻期间遇到的各项问题,热心的他总是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法治安稳处王晶铭处长对李利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并希望广大教师以此为榜样,弘扬正能量!

    “一滴水能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平常事足以体现我们时代最美好的思想、最高尚的风格”,李利常说,要站在学生的立场、学生家长的立场考虑问题,才能真正的做好服务工作,这次他更是身先士卒,以无私奉献诠释了海运教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事系于心,爱显于行”,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生命的危急关头,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李利老师以施手相救他人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教师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