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2021年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二十二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初赛暨唐山海运职业学院第一届英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25 10:27:25    点击:   发布人:

为提高我院学生英语演讲表达能力,给海运学子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唐山海运职业学院10月19日举办了2021年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二十二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初赛暨唐山海运职业学院第一届英语演讲大赛。商务旅游系主任张卫东教授、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赵海成以及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吴昊阳、张晶、贾宜霖、宋海粟出席并担任评委,商务英语专业教师贾真真负责在准备室为选手提供现场指导。本次大赛由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常璐、侯丽倩主持。

全院众多同学在本次大赛中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过评委组成员层层筛选,共有九名种子选手入围本次演讲大赛决赛。本次大赛分为即兴演讲和问答两个环节。在即兴演讲环节中,大部分同学神态自然,语调优美,发音清晰,用声情并茂的演讲打动了在场师生,赢得阵阵掌声;在问答环节中,选手们语言流畅、思维活跃、逻辑缜密、不甘落后,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英文比拼,将一个小小的教室打造成为了英语殿堂。


评委组老师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分标准给每位选手赋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商务英语2班孟一阳同学凭借抑扬顿挫的演讲、纯正的语音语调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商务英语4班崔博威同学荣获一等奖;商务英语2班冯肖然、商务英语1班毕佳琪同学荣获二等奖;商务英语3班梁卜凡、商务英语6班潘敬涛、商务英语1班朱月圆同学荣获三等奖;国际邮轮乘务管理1班段彤、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4班姜疆同学荣获参与奖。其中,来自商务英语2班的孟一阳同学将代表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参加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二十二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复赛,让我们静候佳音,期待他继续为学校争得荣誉!

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赵海成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对所有参赛选手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对九名种子选手的精彩演绎进行了充分肯定;其次,他指出演讲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希望本次大赛可以为同学们学习英语提供动力,能够激发同学们勇攀高峰的斗志;最后,赵海成老师对本次大赛组委会成员的辛勤付出和师生的光临配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诚恳地表达了强化专业建设的决心。

19.jpg

本次英语演讲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海运学子学习英语的兴趣,点燃了海运学子应用英语的热情,还对我院英语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该类大赛将有力地推动我院英语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强化和贯彻英语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为唐山海运职业学院的内涵建设再添新动力。

20.jpg